close

DSC09232DSC09245DSC09247DSC09251DSC09256DSC09240DSC09262  

 

我的家「人不多」,但我們真情相待,我們互相尊重,我們互相關懷……

還有,我們「瘋狂著」!享受我們自以為的快樂。

 

這是個週六的午後。在等弼涵補習完數學之後,10:10我才開車回嘉義。

路上有著「塞車」情況,可是用餐餐廳規定,只能從11:00到1:00。

雖然飛奔,卻仍是在停好車後,11:30才入場,吃午餐!

 

我們先拍著照,玉芬幫忙煮著火鍋,希望「我能在時間內吃飽」。

很多人,都知道,「讓我吃飽、睡飽」的重要,那是一種心疼,對我。

 

冬日,在冷了幾天之後,嘉義的天氣,豔陽高照!

午餐後,我們一群人走進「嘉義公園」。

小時候,它叫「中山公園」,是學生們校外教學必去處,

也是爸爸在假日,騎腳踏車帶我們去的地方,離我們家有一段距離。

「去蔣化」的訴求之後,它改名為「嘉義公園」。

 

兩個女兒,來過很多次了,都是在吃完午餐之後。

 

這一次,是「瘋狂的」,因為弼涵想找出一個「碑」,

前一天,她校外教學到台南,在聽赤崁樓解說導覽後,

得知,還有一隻在嘉義公園內,於是,我們隔天衝回來「尋找」!

 

我很習慣她在書上念到的地名,沒去過的地方,就會想去。

今年澎湖之旅到「七美」,看雙心石滬,就是這樣。

她也習慣,我瘋狂的「圓了她的希望」,因為,我在乎她!

 

午後,我們走在嘉義公園裡,兒時回憶,一直浮現心頭。

好大的太陽,好開心的孩子們(弼涵、婷涵、及庭渝)。

我一直走在我媽媽的身邊,她會保護我?但我長大了,堅毅勇敢。

 

之後回家,休息。

我是在4:50離開家,趕回彰化的,吃晚餐!

一路,又是有塞車狀況。6:20回到家。

我只有在6:10打電話回家,請家人先吃飯……

 

歡樂之後,現在,週日清晨,「我的情緒」要「慎重」紀錄了!

昨晚,我又「大聲」跟阿帝說,以後隔壁有什麼事,妳不用告訴我!

我確實是「火大了」,「阿帝影響我們兩家的人多少情緒起伏?」

那是什麼心態啊!

有多少次,一家人鬧到不可收拾,全算在我頭上!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再轉話之後,「總會讓我憤怒到真的想殺人了!」

從10:10離開彰化,18:20回到彰化,太晚嗎??????

是啊!我是說過「吃過午飯後,就回家」,

但是,我的午餐吃到13:00,一家人公園逛到近三點,我不能回家午休睡覺嗎?

嘉義彰化?是當成彰化到台中嗎?

我彰化開到台中太平上班單趟也要一小時耶!

當我抓狂時,杰,永遠是第一線受害者!

 

家,和,萬,事,興!這是我跟杰的「默契」!

足足長達「25年」的默契。

我們「可以不要」這一個婚姻,但我們「不可以得罪」家人!

這有「多麼多麼的困難」!大家都知道吧!

那絕不是「情義相挺」就能帶過的,要有無數的「隱忍」及「退後很多步想」。

 

阿帝,是一個將在明年離職的員工,

今後若是再為了她的詞句及搬弄而影響大家

那麼我們兩家人就全都是

「大傻瓜!」

任人擺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