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的三人!
這時,剛過「立冬」一週後。


看兩姊妹到了早餐店的幸福。


弼涵的滿足與新奇!


弼涵的週日早餐!


婷涵的週日早餐,豐盛的!


婷涵的飽足!


接連兩天的冬雨
昨天早上
一家族的親人到山上祠堂
舉辦紀念祖先百歲冥誕的儀式
而弼涵學校則是
舉行運動會
下了一天的雨
我在雨中
騎機車到彰基
拿博堯前一晚回診後的「藥」
(總是,為了報到排隊一小時,
結果看診五分鐘,拿藥又要再等半小時,後來,我都隔天才拿藥)

今早的天氣
依舊綿綿細雨
在孩子們的要求下
我開車載著兩個孩子
外出吃早餐(我抱怨說沒人像她們這樣堅持)
本來
「星巴克」是她們兩人的期待
結果還沒營業(應該是九點開始吧,我們出門時才7:10)
於是
我耐著性子,搞定姊妹兩人不同的用餐意見
及思考下一個早餐地點
於是
開著車
來到住家附近的另一個「早餐店」
一個新奇又初次來到的地點
那隻坐在椅子上的大熊
姊妹兩人見了很喜愛

是啊
如果住過淡水又待過基隆
(我就在這兩個城市分別住了三年呢!那些年裡,因為雨、因為潮濕,讓我的身體始終病著!)
就會懂得「風雨無阻的感受」
縱然下雨
很多事依然可以進行
就像
我們每個週日外出吃早餐的習慣
不管陰情

是啊
我害怕下雨的天氣
才逃離基隆
換來
回南部的一意孤行
十一年了
追逐陽光
帶給我難得又與眾不同的開朗
然而
陽光卻一直照不進我的心房

才剛過立冬的節氣
又下起雨來了
忽然聞到潮濕又熟悉的雨水味
及感受我曾經身處異鄉的孤寂
果真
到哪兒都無法全心全意

除了必要的生活型態
日復一日

依舊處在
「咀嚼回憶」的日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