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不輕易流淚的人

在學校
我的肩上扛著42位學生的責任
教與育
都靠我一位導師
眼淚滴下
怎能給孩子信心和栽培

我是個不輕易流淚的人

現在杰爸不在我身邊
在家裡
我得帶回一身疲累時
還要顧著三個寶貝
誰為我擦眼淚

我是個不輕易流淚的人

可是
每天的事情很多
瑣事層出不窮
該怎麼教會我的孩子
以及我的學生 懂

想流淚
很想、很想、流淚
就在今天找了一下午的學生之後
聽見
晏賢問我
「老師,妳怎麼不吃晚餐」時
我說
「我還在找學生!」
那一刻
我轉身嚥下淚水

我害怕找人
我害怕想人
我害怕等人

此刻孩子都入睡了
我還是難掩傷悲
眼淚
滾燙的往臉頰滑
緩緩的滴往下巴

我很想告訴杰
我有眼淚、我有淚水……
然後
再告訴杰
我可不可以
不要這麼愛我現在的42個寶貝……


(註)
寫在我該滿心歡喜,等著迎接我的11年結婚紀念日的!
結果,讓不輕易流淚的自己,現在,一直流著淚!
第11年11月11日,我等著明天!這樣的「隻身」,只有我和杰能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