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57DSC06197DSC06658  

 

媽:

今天好冷,我想著您!

早上,喔不!昨晚開始,我就不停不停的掉眼淚。

一方面是堯兒清晨一點半的發作,讓我的一天就此開始,不再睡。

另一方面,是心情怎麼也開心不起來!那麼多責任還要承擔!

 

媽:

早上,我忽然又聽見那晚,我跟最後回家的玉芳說:妳看!爸是不是像睡著了!

今天早上,我,原本想打電話回家,跟爸說,好冷喔!您要多穿點兒,不要出去運動喔!

卻發現我該跟您說,天冷啊!別騎腳踏車出去買菜!膝蓋受不了、心臟也會受不了的啊!

最後

卻在我不停不停的,鼻水摻雜淚水中

我沒打這通電話!

請您別怪我,也別怪爸爸不准您學騎摩托車!

 

媽:

今天,是我們搬進博堯的家,一週年紀念日!

昨天我就帶回來蛋糕了!

那不是圓糕,是長糕,從台北訂來的,才213元耶!

不是照片裡那麼美麗的蛋糕!

我要的是人生美麗、生活美麗、心情美麗,絕不是「奢華美麗」!

一點都不希罕。

您看!弼涵做的門前邀請吊牌,好棒!

您看我的蛋糕盒上的英文字,這一天,多麼的美好啊!

 

媽:

今天,同事問我是怎麼教孩子的,讓弼涵那麼優秀?

我回答她,就是打!我打得很重、很狠!從不手軟。

記得那次您為了我打婷涵而賞我一巴掌!

我氣得東西收收就走了。氣您、怨您!

更大聲吼您:您不懂!孩子沒教好,會有多難過。

連玉芬都出面說您「不該管」我教小孩!我的處境,玉芬最懂!

我的孩子是不是優秀,她們自己不知道,因為少之又少的稱讚圍繞!

但我相信,您一定覺得我很優秀,您一次又一次的關心我、照顧我、跟我勸說!

油麻菜子命嗎?我懂!但我不一定認同!我也不認為我是這種命!

 

媽:

我真的要再等十年,對嗎?

其實我一定還可以再為自己做些什麼!

您知道嗎?也許我們可以一起想一想。

 

媽:

我們要切蛋糕了!

我請阿帝幫我切,沒那個勇氣,一邊切一邊流淚,很難看!

但我真的感動也感謝!

謝謝這個張家給我一個博堯的家,

謝謝您讓我這樣長大、又這樣風華的變老!

 

媽:我終於要放寒假了!3/29就在我眼前

因為博堯滿八歲了,爸爸又要做春季國殤祭典了。

我想好好唸書而不是休息,我一定要驕傲的告訴別人,我不考試!

 

媽:祝我們一家,一路順心如意,歲歲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