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93DSC08894DSC08895  

 

上午,我帶著坐「雲霄飛車」的心情,飛車。

從台中到嘉義,奔馳在二高,50分鐘,讓我抵達嘉義市。

 

看看山、看看水、依舊是自己熟悉的「家鄉」場景。我的心情舒坦多了。

 

研習過後,我回「娘家」只停留十分鐘,這十分鐘裡,有八分鐘,

「庭渝」黏在我身上,她十足像我的女兒,喜歡讓我抱,而我只是她的「大阿姨」。

 

再一路飛奔趕回彰化,順便帶著媽媽的剛煮好的熱騰騰的「拿手好菜」。

其實,我已經用手拿了好幾口了,在沒吃早餐也沒吃中飯的飢餓情況下。

 

關於今天下午的研習,是北一女中辦的,講師的水準與內容,永遠無懈可擊。

 

而我,在研習時,還遇見了「我高中的國文老師」(宏仁女中呂麗水老師),

那才真的是另一種「驚奇」呢!在我已經教書20年之後。

 

我們兩坐在一起,大部分時間是專住聆聽演講的。

她說我也可以當「種子教師」,我回覆她,我已經是了啊!

我還說,我們慈明高中的種子教師,表現很不錯的喔!

 

所以歡迎,各方國文嘉賓,到我們慈明高中,參加10/31及11/21的研習。

我們很榮幸能承辦北一女中的研習,

這兩場次,將由中山女高「莊溎芬」老師及「黃琦」老師蒞臨演講。

 

 

至於今天,

我的研習心得是:我要讓我的學生都能聆聽我學來的許多教學策略與方法!

讓我有更多的學習熱情與教學興趣,當一位國文老師。

 

這樣奔波累了一天,但我的心,好輕鬆,好欣喜,

彷彿,又看見「最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