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531DSC09583DSC09536DSC09559  

 

今年,我們有了一個不太一樣的聖誕節,

縱然孩子們依然在25日清晨收到喜歡的禮物。

 

12/22,在台北火車站,孩子們第一次看見,

那麼高大的聖誕樹,而這時,已是我們「小鴨之旅」的回程了。

 

最讓我感動的事,還有博堯的「全班同學」親筆寫來的祝福。

12/25下午,看!那一棵「紙做的」樹,我並沒有打開每一封信。

我知道那份「用心」會產生無限的力量,給博堯。

所以,我把這一棵樹,原封不動,貼在客廳牆壁上!

這一天下午,

博堯導師「王若薰老師」帶著一位男生,親自到家裡送聖誕禮物。

這是她與我談過的一個約,聽說要孩子「表現好」,才能來喔……

 

有時候,我在許多的情緒裡,忽然,會難以理出一個清晰的詞句,

作為感謝。

當時也是如此,在我回家後,阿帝轉交給我這些博堯禮物時,

我是瞬間紅了眼眶的。

 

再看博堯戴起黃色小鴨帽子,那樣的容貌竟不像博堯了,對嗎?

博堯也該有個「趴趴走、好動、頑皮的童年才對啊!」

我確實是虧待了他了,在他單純的一場生命旅程裡,

總是這樣反省著我自己!

 

於是,12/24當天,餐飲科參觀金典酒店,最後一梯次。

我和科主任及同行的另一班導師,在午餐時「合影」,

我對這樣的聖誕節,是十分滿足的啊!

 

我很感謝,有許多故事及足跡,點亮我心中的一棵聖誕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