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們兩人,是在遊戲中,快樂長大的啊!


她們兩人,也是在一同外出遊玩中,漸漸成熟的啊!


這一兩週
婷涵跟我說她的指甲裂開時
我不以為意
覺得是好動的她
弄成的

昨晚
當弼涵
給我看她好幾隻變色
及脫落的指甲

我才驚覺
兩姊妹的「相同狀況」
是異常的、不尋常的

於是
由杰先幫我上網
搜尋相關資料
閱讀著那些網路醫學訊息
看完後
我們兩人
在面對自己的孩子時
又重重的
被打擊了一次
關於長大
怎麼那麼難?


今天下午
杰帶姊妹兩人到皮膚科就醫
結果
是「腸病毒引起的」
聽見傳染率極高的病名:腸病毒
看見
自己的孩子沒有嘴巴潰爛
曾是一再地嚴重感冒之後
卻是指甲脫落

再得知
要擦藥大約半年後才會完全好……

此刻
我要說什麼???

我要說,這真的是人生考驗嗎???
關關難過,關關「都要勇敢過」嗎???
怎麼??
我的孩子們
就不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呢???

怎麼??
我的忙碌
不夠忙碌,也不是忙碌嗎??
我真的是個盡職的「忙碌者」

請聽我說
除了白天22節及夜間輔導課6節之外
週六,我有34節課要上完,這叫做國文優質化課程
時間由我安排,因此
十月開始,每週六,我在普高一年級和二年級
連上六節課,早上三節下午三節
趕著六週後
上完這34節課


週日
固定一大早我載著三個孩子和阿帝
外出吃早餐
到清水休息站?
只是
空間比較大
在這兒透透氣
就是我和孩子一起休息
看著南來北往的旅行者
我們
努力裝滿下一週要用的「精神與體力」
以及享受母女的自由時光

總之
關於長大
關於「陪伴孩子長大」
我從沒有想過「要缺席」啊!

怎麼?
一切那麼難!孩子們一直讓我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