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
因為親師座談
停掉了下午的優質化課程
(停了,要補課的)
上午3節課維持原狀
只是
在給家長觀看我的教學那一刻
連學生都發現了
我的緊張

因為颱風消息
全校在前一天下午放學前
收起教室外的垃圾桶
週六
在遍尋時刻
猛然,我看見窗外小空間裡
十個桶子「排列的相當整齊」
顯然那是刷洗過後的姿態

我因感動而開心

終於
在帶這個新班級後
近兩個月
我可以「放」心
不用再擔心週五下午
我提早離開學校後
班上所有該做的事情「會停擺」

終於
孩子們知道如何
讓這個班級有紀律

我可以安心在「正常時間」離開
不用兩頭擔心而留至三點才走

我更欣賞這「一個天使班級」了
要說,這可是我教書以來
帶過最懂得「教師指令」的一群
很多事只要教過一次說過一遍
他們就能「完成」
這一班叫做「訊二忠」(39個男生加上3個女生)

所以啊
也許週六是簡單又平凡的

工作上有了另一種開心心情
這是成就
可以填補生活中
許多的不平與缺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