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收藏」!可是,在我心中早就放進許多「菩薩相」。


這是周同學的手工雕刻「初型」。
令我讚嘆。我跟周同學討論「博堯的家」一樓菩薩像的位置!
周同學不但要為我們刻一尊「觀自在」,還要到大陸找人幫我畫佛桌「背景」。
我跟杰說,菩薩住一樓,陪堯兒!我老了也不用爬樓梯上樓去做「功課」。
杰說,那不就要擺「祖先牌位」?我說:以後再說吧!
我需要個菩薩陪堯兒、守護堯兒,還有我!
(註)周福山同學,國中開始雕刻神像,那由腦中構圖,再由實際木頭成型的技藝!真難得啊!
我曾特地帶杰去見識呢!


這些是雕刻菩薩像的工具,其實,有重量的呢!
但還是恐懼那般「銳利」。


我深信人與人之間「唇槍舌劍」的銳利
勝過這些雕刻菩薩的工具
然而 菩薩慈悲

那些工具刻在木頭上
慢慢成形
木頭不痛
可是
伶牙俐齒的言語
聽進耳中
就尖銳痛進心坎裡
淌出鮮血般的難受
真是
人言可畏啊

明天開始,嘉義市的大活動
叫做「全世界管樂節」
熱鬧非凡

我特地回去買了應節的方塊酥
買了一堆
只問店員一句
別的城市能買到這些商品嗎
她回答「目前不行」
於是
這又成為我的「伴手禮」
我一定會跟好朋友分享

杰今天回台灣了(上次5/9離開)
他學會「候補機位」
不用奔波一天了
比平常省了兩個小時

我們又將有著滿滿的行程
只想往北走,台北真好,在資訊與人文
所以,世貿四天的「玩具博覽會」
是我們明天的第一站

我很忙
可是
我「不混吃等死」
我很累
可是我不比較
我自己知道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