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668DSC09672DSC09675DSC09682DSC09685DSC09689DSC09704DSC09691DSC09707  

 

 

今日,台南行,是計畫中的「寒假第一個旅行」!

 

一學期來,我虧欠我的孩子太多!忽略了她們許多!

她們在我「極忙碌」之下,雖然愛吵架,成績卻依然「優!」。

弼涵最後一次月考,成績揭曉,「全班第一名!」

婷涵一年級只有期末考試,考兩科,「分數199!」

我對這樣的成績雖「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我很清楚,這是奶奶辨識

「兩姊妹是否用功?」「她們的母親是否有在督促教導」的指標!

我很感謝孩子們,幫我「爭這一口氣」!

優異成績替我證明「我是一個不怠惰的母親!」

 

今天清晨,迎著陽光,不畏寒冷,我們母女三人,

一樣的台鐵、高鐵交通工具,卻是「往南」奔馳而去~

 

「瑋琳」是我第一屆「美三誠班長」,

她跟我一樣,離開寒冷的北部,嫁來陽光燦爛的南部,

有了很多的「不適應」,這些我都懂!

 

上一次12/21相聚後答應她,

要幫她的兒子過2歲生日,所以我們一共十人,今天,相聚。

 

聽她說:我要像我婆婆一樣,一直都還跟老師聯絡著!

那一刻我是感動的。我的學生很多,

但能讓我記住且保持聯絡的「就真的不多」。

 

就是這樣,有了一個很美麗的理由,讓我們遠行,出遊,來到台南!

 

豐盛的早餐相聚,難忘的「安平」走逛,及飆車送我們趕搭高鐵!

甚至,雙手的名產,都讓我和孩子們有了寒假第一趟的快樂之旅!

 

回程,我問孩子們,好玩嗎?下次要再來嗎?

孩子們似乎忘記下午喊累、腳酸的感覺了,說:還要再來!

 

(小插曲)買來的「逼逼笛」,在趕車中無故掉了一支,

弼涵很勇敢,沒有哭,婷涵也說要跟姊姊共享剩下的一支。

但是,她一直「察看」妹妹的是怎麼做出來的?

這樣的動作與心情令我心疼,也讓瑋琳不捨!

感謝她,那麼瞭解、知道我想做什麼?~

 

這一個寒假,我~只屬於我三個孩子的了!

我要陪著她們、載著她們、到處走。

請不要告訴我,我們整天只想玩,什麼事都不做,

因為「旅行,是我們另一種生活態度」。我的孩子們,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