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712DSC09711DSC09709  

 

記得去年暑假在香港和那一群大陸學者相處時,

他們說很喜歡台灣人說話的聲音很輕柔。

除此之外,他們還用了「從容」兩字形容我……

後來,我在生活中,常檢視著、回想著做事的方法與態度,

只是做事太過於謹慎,就會不快樂!因為考慮太多了。

 

今天,週日,為了結算我五個班級所有的期末及學期成績,

我並沒有安排出門的計畫。

下午,銘慧和孝純由台南開車回基隆,

「專程送來」瑋琳再給弼涵的「第二隻嗶嗶蟲」,

讓弼涵很開心也很感激呢!

 

回想,早上9:50我幫博堯洗澡。

這樣的時間,全部忙完,就10:30了。

當然還是我獨自完成囉!

阿帝的「放假心態及作風」又要出現了。

我沒理她。

我懂「凡事要自己來」的大道理。既不抱怨也不抗議!

 

我小心翼翼的幫著博堯,

因為和阿帝討論過,博堯現在「太重了」,會整個身體滑進澡盆裡,

所以在幫他洗澡時,必須用左手扶好他,以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

 

洗完澡後,我把他放在床上,陪著他玩~

看他的「身長」,再看他盯著聲光玩具的「模樣」!

哈!

說真的,我實在沒有想過「要牽著他的手」到處走。

對於未來,

除了我不放棄之外,也沒想過會真有人處處幫著我!

 

已經有一週的時間,都是阿帝晚上陪著博堯睡覺的。

當我聽她說博堯幾點又幾點就醒來……

之後又會再入睡。

我說:是啊!只是博堯再睡時,我已經睡不著了。

我忽然很開心,阿帝知道我「整夜沒有好眠」的感覺了!

就這樣,

一個忙碌的上班族(職業婦女)也是一個先生外出工作的假性單親媽媽,

我這樣的「長期」也「真夠長期了」吧?

 

你說,不應該讓我「好好喘口氣嗎?」

所以,上週五,我很堅決的告訴餐二忠學生們,

「給我個安靜的寒假吧!不要吵我!」

 

我與博堯,在每一天的時光中,幾乎是安靜相處的。

24小時的時間裡,能全心全意的擁有,是不容易的!

 

對啊!我放不下。真的放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