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課堂外的「風景」,一直是我在教課時,想傳達的概念。

我始終認為,如果只是教課本內的、考課本內的「知識」,

那將「窄化」視野,對學生們很不公平。

 

同樣的,我也是如此培育自己的孩子。

孩子聽見別人的爸爸說著睡前故事,

要求也要聽我說,我就直接拒絕了!

一來我不模仿別人的生活方式。

二來在睡前,小時候孩子們是說出「今日感謝的人事物」,

現在則是我們三人開燈「一起看書」大約半小時,

默默讀著,偶而聊一聊書中的內容。

 

人生,各自看見風景的方式不同景色也不一樣,

何必要求每個人一定要怎樣?

畢竟,「等級和高度」不同,當然呈現的樣貌也會有許多不同。

在差異裡,我特別教著孩子要學會「包容」!

 

這個寒假,好長(對我而言),真的好好休息了一番。

陪著博堯,留下許多母子間該有的互動,而不只是照顧!

 

抱歉的事是,我沒有陪他去彰基復健。

這三週來,博堯是跟我們一起放假的。

並且,他,在那一次的幾天不睡、反常之後,

最近,變得很會「玩」、很愛「玩」、很想「玩」。

 

雖然,這些日子,我帶著弼涵婷涵兩人到處走逛,

可是,一回到家,就立刻全職照顧博堯了,

還是捨不得,也不想忽略他。

 

時間,依舊是一天24小時。

博堯,依舊是規律的作息著。

 

我們的生活我們的話題,始終圍著「博堯」打轉。

但,這就是「隨筆」。

偶然想起,隨手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