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imageimage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已經好久,博堯沒有跟我們回嘉義了。

也已經好久,阿帝沒有跟我回嘉義。

 

今天,我載著大家,在連假第一天裡,出門。

爺爺大清早送我們時,說:妳應該開大車的!

感謝他,但是大車實在進不了我家門前的巷子啊!

 

就這樣,途經大林,在「草莓園」停車,

我們四個人一大早站在一大片園裡,

歡笑、興奮的剪著又紅潤、又新鮮、又大顆的草莓。

哈哈!

那樣的樂趣,在秤重後,帶走1500元的草莓。

我們很驚訝!

簡單、簡短的樂趣,竟然也要價「這麼的昂貴!」

此時,博堯靜靜的坐在車上,等候。

 

阿帝沒有見過「庭渝」,初次見面,

我們才明白,原來時間又過了一年多了~

因為阿帝會暈車,她第二次來台,

我就沒再帶她回嘉義了。

今天,照顧博堯多了她,不再忙亂。

回家途中,我跟阿帝說,

要我一個人帶著三個孩子回家,是非常辛苦的!

阿帝說:她知道!

 

有太多事及太多感受,我又該如何說給大家都知道呢?

反正,我只做我堅持的事。

 

看!我的孩子們和庭渝在屋內、屋外玩,

看!我的母親忙進忙出的做著許多事,

偶而,閒聊,

我更深信,人要勞碌,才會有難忘的幸福!

我原生家庭的親人個個如此,天生勞碌命,不說苦。

 

午餐,在耐斯松屋地下B2,是孩子們選的地點。

今天她們都吃得很飽,

她們很喜歡每個人都可以點不同餐點的用餐方式,

彼此分享,互相品嚐美味的食物,價格真的不貴!

 

不管如何!

難得,我和玉芳、玉芬、媽媽、庭渝,又再相聚吃飯!

我永遠認為我們是「一家人」。緊密不可分。

 

我看過很多文章,文字裡寫了很多情緒。

但我認為,還是要多看「書」才行,

書中有的是知識與情感,值的我們學習。

絕不是「臉書」而已。

閱讀才能充實自己,讓自己心胸更寬大。視野會更廣。

 

我說電視劇影響人太深,舉例來說「世間情」,

它忽略了,人與人之間情字維繫的重要性,

只播出計較、爭鬥、咆哮、心機的生活瑣事,

事實上,人與人之間,在生活放進感情,

就會多了「不忍心」與「同情」

在孟子書中,就有這樣的概念。

 

總之,我殘缺的生命裡,沒有別人口中的「一成不變」。

『愛,生活,與學習』,在這樣的觀念中,我的孩子多麼的有幸啊!

究竟要給孩子什麼?沒有絕對的答案,但別只是給她「富裕的生活」!

陪在她們身邊就對了!

24小時,24小時,24小時!不要偷懶喔!(我,沒,偷,懶。)

今天,是我感冒咳嗽的第四天,我依然載著孩子們旅行。

「休息」?旅行就是放鬆。

平靜的生活也是一種放鬆,你懂?

 

這是我細數的「開學後第三個週末」,

如此這般,當我「用心細數」到第20時,

我工作的這一學年就過完了!

九月,孩子將各自長大一歲。

 

下週一,下午一點半,

我將帶博堯參加下一個年段的「鑑定會議」。

教授們,等我!我會清楚的告訴你們,

博堯,就是要在家教育!4-6年級。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