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10DSC00111DSC00112DSC00114DSC00116 

下午起,天氣又要冷了!

我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整理衣服!

冬裝春裝及夏裝,

在忽冷忽熱之間。

只知道,我們一家也處在感冒又感冒的狀況裡。

晚上四人一房的方式,一定是全都感冒的。

 

今天,開學後的第四個週六!

看!兩個寶貝,她們這學期一起學習直排輪。

家裡跟外面成為她們的「練習場」。

 

婷涵依賴心重,姊姊在她的年紀時,

我是一切放手讓她自己來的。

現在,她卻要等妹妹一起上課,還要幫妹妹穿起一身的服裝。

 

不過,我想說的是,

假日裡,我和孩子們朝夕相處,

做我該做又持續做的家庭瑣事。

24小時的相處中,觀察她們反而比陪伴她們更有趣呢!

看她們自由玩耍的樣子,

還是佩服我自己,願意給孩子如此「逍遙的童年」!

從沒有「逼」她們寫功課,而是我們一起完成。

 

她們真的很乖,早上陪我去「停車」,再陪我「慢慢走」回家。

沿途順便買爺爺奶奶的早餐,到7-11。

之後,我獨自外出買早餐及買菜,她們就不再跟著了!

因為,

兩個孩子長大,騎機車三貼的日子將漸漸離我遠去,為了安全考量。

 

看!假日水果盤。水果很貴嗎?是啊!

但是維持孩子們的健康更重要呢!

只要我有空,我總在一早就切好水果,

讓她們隨時吃、在飯前吃。

總是準備三種以上。

還有假日外出買菜,買她們愛吃的!

 

我有一個「舞台」,總讓我的「演技」發揮的淋漓盡致!

就是這樣。

演一個「令人稱羨的角色」。說服自己要「逼真」!

當然,我也會順便教孩子,真實一點兒比較好,才真實嘛!

 

我真的是事事「如意與如願」?

你看:我用多少時間與精力、困難與委屈,換得的?

所以,這是我該得的,我認為!!

好人有好報?我不認為!

 

不管啦!我們的週六,很開心,但依然很忙碌!

 

 DSC001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