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image  

 

我跟大家一樣,很想也很希望能睡覺睡到自然醒!

但是,這始終只是一種夢想。

不可能的。

尤其是嫁做人婦之後,早起,很重要呢!

在我住的這條巷子裡,16年來,我也能擁有「口碑」。

好笑!

 

事實上,是博堯,會「叫醒」大家,從很早開始~

他的呼喚,姊姊和妹妹沒醒,我常常也被弄得很想賴床。

尤其在很冷的冬日裡。

不過,賴床依然只是想像,我一定會起身照顧他,

即使我不知道他怎麼了,

我仍會跟他說話、試著讓他再睡……

 

四點以後的清晨,

伴隨年紀而出現的「老花」,早就讓我無法看書備課了。

於是清晨,

在梳理我自己之後,我得先餵博堯吃癲癇藥。

後來,

在他緊閉的雙唇、皺緊的眉頭裡,我才深深體會:

以前在彰智任教時,家長們「擅自停藥」的原因,

也是不忍心看見自己的孩子「吃苦」!

我偶而也很想如此「擅自停藥」~讓博堯舒服!

 

清晨,我並沒有很賢慧的準備早餐,

但我一定盡義務的陪伴孩子們每日吃早餐。

早餐,總是多樣化的,伴著我們的親子同樂。

 

最想說的是,看!兩姊妹的髮型。

弼涵念舞蹈班,自三年級起,每日要梳出不同的髮型。

「包頭」就是其中之一。

紮起馬尾,編出辮子,往頭頂一繞,髮簪插入,

套上髮網,再綁上紅緞帶!

每個孩子的媽媽都要會!

是誰?本來就會了!~是我。我學造型設計,兩年!

 

再看婷涵,即將要考進舞蹈班。希望她一切如願。

她會告訴我,她每天想要的髮型呢!

這一個髮型,你看看你看看,需要花時間吧?

每日,我6:30要出門趕上班!

倒推回去算時間,還要陪她們悠閒吃早餐,

現在,請給她們兩人大大的鼓勵吧!

 

這兩個孩子,最晚最晚,5:50就要起床呢!

 

我的生活常規要求之一,就是要配合大家的作息,

該起床時起床、該用餐時用餐、該睡覺時睡覺,學會尊重大家。

博堯在休息時,客廳禁止喧嘩吵鬧。

我很嚴格?是啊!

 

抱歉的是,每一天,我們到隔壁吃過飯後,

就立刻回博堯的家,並沒有如大家想像的,陪伴隔壁兩位老人家!

 

給我「扣分」吧!對了!也可以把我趕回家!(哈)

唉!呦!我哪那麼厲害?

能做得面面俱到啊?

下班回家,等著吃飯、沒煮晚餐的媳婦,也不只有我啊?

我可不想一一多解釋呢!

「再扣分」?,我就打電話叫,堯爸,回台灣!

說:咱們兩人「一起被扣分」如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歡呼!再灑花!

所以,

我既「沒被扣分」,也「沒真的叫堯爸回台灣」。

當然,也是非常感謝在我的辛苦中,

有眾多人幫我撐著,

長輩們,幫我挺著!陪著我們「吃苦」!

讓我「事事順心」!

 

清晨,這樣,算什麼?一份心情記事!簡述而已。

想起,

今天早上一位朋友說:很欽佩妳!肩膀很寬!這樣能承受的人不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就是人生的一場戲嗎?總要演完吧!

我沒在怕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