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孩子的生產經驗
讓我害怕看見血
因為子宮肌瘤
所以產後子宮收縮不佳
而導致大量出血
每一次
都要讓醫生費心止血

我不害怕這樣的結果
卻一直恐懼有血的情況

今早
杰爸載我背堯兒到彰基兒童牙醫
診斷後
洪千喬醫師確定要拔掉那一顆搖動的下門牙

和醫師面對面
放鬆背巾
堯兒躺向她的腿上
接著護士幫我套上消毒手套
告訴我等會兒要幫堯兒壓住紗布止血
那一刻
我竟回答「我不敢!」
……
杰爸立刻回答「我來」
醫師在詢問完是否有凝血問題後
也說不會流很多血…


但是
我真的害怕啊

後來
診療全程
我都把頭偏向一旁,不敢看
我抱著堯兒
只知道他非常勇敢
沒有掙扎、也沒有哭鬧……

而我
我是個膽小的媽媽
我竟然連這樣拔一顆牙都害怕

那是因為
堯兒不會說話
他也不會表示自己的感受

以一個母親的立場
覺得萬分捨不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