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我是從一早開始忙的。

 

很感性的送完兩個女兒上學。

因為姊姊是高年級、妹妹是低年級,

所以兩人上學時間及走進的校門,都不同。

 

之後,我開著車趕著高鐵~到台北。

久違了,這一切。記憶中的北部。

 

午餐,先跟路西和小路西碰面,

你要說我很悠閒?隨你便。

但,我們實在抽不出空,

來一同「慶祝小路西」即將「周歲」的紀念。

還有商討暑假之行,

幸福的小路西,排在計畫裡,

即將出國第二次。

 

後來,依照時間,我到北一女中參加「研習」。

當然囉!

依舊是「耳目一新」的學習課程。

依舊是看見城鄉的差異。

而且和往常一樣,

我還看見「拉著行李」的老師們,

我明白那可能是來自花東、也可能是來自離島的伙伴們!

 

你知道嗎?

在高中職的國文領域裡,

在北一女國文學科中心的帶領之下,

這一路走來,我曾經是何等的認真、多麼的努力啊!

 

我聽著、寫著、也和「駱靜如老師」聊著……

真的,是非常「豐收」的一個下午。

駱老師,還是欣賞我「深愛慈明」的態度。

感謝她~瞭解我。

永遠不鼓勵我考國立學校,哈!

 

5:30該結束的研習,我卻提早離席了。

然後,搭計程車3分鐘趕到火車站,我三分鐘衝上高鐵,

一小時後,回到台中站,

五分鐘等到接駁車,30分鐘飆車回家,

五分鐘吃完晚餐,五分鐘洗完碗。

結論是,我5:00離開北一女中會議室,

晚上7:10踩進彰基加護病房門口,

探視7:30-8:00時段的親人~我的公公。

他因為做心導管手術,住進加護病房是個謹慎的程序。

 

他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妳不要這樣奔波啦!」

「車來車去,很危險的!」

聽完他的話,當下,我眼眶紅了,又迅速裝沒事。

我摸摸他的手,看看有沒有冰冷,也檢視他其他的小傷口,

接著,靜靜站在一旁,

五分鐘過後,我走出來,換其他親人探視了……

然後,我離開加護病房區,呆坐在椅子上,默默的等30分鐘過去。

『百感交集!』真的是『百感交集』。

 

回想,今天路西說:妳最近的網誌,怎麼都那麼負面啊?

我說:沒有啊!只是寫出許多「真實與無奈」罷了。

我的生活,就這樣真實,不虛假。也不需要虛假。

我就是這樣!

面對這麼多事,能力有限。

角色扮演的責任,也實在有限。

 

說真的,

我不在乎的事太多了!

心情、事情,好或不好,都不重要。

『我懂得自己的人生在幹嘛,就好!』

 

一個不虛度的人生,怕什麼?苦什麼?累什麼?

努力,自然會有收穫與成果。

我深信著~

 

 

(後記)週五,公公出院,一切恢復狀況都好!

         我很驕傲的事,是我的先生,

         當一個「負責」的兒子,默默地「守在父親的身邊」。

         而我,更是默默的讓他「專心」去孝順父母~

         這些,雖然是應該做的,卻是「很不容易」做到喔!

        守,在,父,母,身,邊~可是一點兒都不容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