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弼涵幫我們拍的一張照片!


這是媽媽在爸爸身邊時,不停的照護!


想拍下窗邊一排「大悲咒水」,它們來自慈龍寺,堯兒喝一瓶就出院了!
現在媽媽餵著爸爸,我很希望爸爸喝完這些,就能回家,讓我們自己照顧!




又濕又冷的天氣
往往會讓我們產生莫名的恐懼

今天
在「去與不去」,反覆思量著
我想到嘉義
看看爸爸
但是下著雨

這一週
因為堯兒住院
如此的忙碌
讓我沒去看過他

雨中飛馳的車子
比較難掌控
而我又載著兩個寶貝女兒

後來
我仍決定回家

其實
我得強調
在6:50出門前
必須做完許多事情
(5:30餵堯兒吃抗生素,6:00餵堯兒吃癲癇藥)
(洗衣曬衣、擦地、還要幫兩個女兒梳理!)

先回家接媽媽一起去

到醫院以後
我們就沒停過了
要叫醒爸爸
考考他,問是誰來看他
接著鬆綁他的手套
按摩一下十根手指頭
再餵他喝大悲水(他被「限水」,只能潤濕嘴唇)
再幫他換新的襪子
想跟他說話,但是他日夜顛倒,
白天很容易昏睡……

離開醫院
又回家
沐浴換洗一身的衣服
這些醫院帶來的細菌
不能再帶回彰化
因為堯兒的免疫力很差

我看著媽媽的忙碌
看著媽媽張羅午餐
她包的水餃連弼涵都很愛吃
媽媽還買了我愛吃的
「米糕和排骨酥湯」
介紹給兩個孩子品嚐

我知道媽媽比爸爸還需要陪伴
因為家裡剩下她一個人
還好
在台北工作的妹妹要辭掉工作
回嘉義幫忙了
我們還有好長的路要一起走過
未來
我依舊看不見
但我珍惜也把握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