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童節的榮耀!瞧!連續兩年(一年級、二年級)都是「禮貌」模範兒童!
這是全班同學「票選」的耶!不是老師亂選的。弼涵真的很棒呢!


這是獎狀和一個禮物(袋子)!


題外話,婷涵的「巴比娃娃」!


她先讓巴比穿好衣服,再放進座車!巴比的配備(福斯汽車)不錯吧!右邊那台紫紅色倒下的是機車喔!


瞧!坐好的巴比!在兒童節前夕,婷涵開始玩巴比。



我跟杰爸抗議
我說:給一點兒讚美與鼓勵
好嗎

前年,我拿優良教師獎座
杰爸就說,教書教久了,就會有「獎」拿,沒什麼!

今天弼涵帶回今年的兒童節禮物
才一進家門,杰爸又問說:
是不是班上每個人都有!

換我說:
清楚的跟你說明了!
最好
每個教書教久的人都能到台中縣政府領獎啦

那你知不知道?
弼涵的模範生頭銜
是要經過全班同學投票
才能選出的嗎
而且這一次
只有兩人
就是她的「禮貌兒童」和班長的「品學兼優」
才連續兩年得獎耶(班上只有四人得獎,還有熱心服務、健康兩獎項)
我要跟你說:
給孩子多一點兒讚美吧
別以為孩子帶回一切的榮耀
都是應該有的
給自己的孩子多一點兒鼓勵吧
你看她
今晚寫資優練習題,難過的哭泣耶
因為寫不完
那是我買的練習本、是我定的進度
但我從不給她壓力呢
說好「不要練習就是最好的練習」

看你
才回家第四天
不是跟她商量去報名補習數學
不然就是
嘮叨她該好好準備4/9的鑑定考

我說:
你應該多跟我學一學
因為
我就站在「教育界」
站在高中職三年的位置(站了16年了)
我絕不會比你的觀念還不正確

你知道時代不同了嗎?
我知道啊!

寫在兒童節前
想想我們自己以前都沒那麼棒
想想兩個家族中也沒人從小這樣優
那麼
別人不說時
我們兩個「是孩子的父母」
就該好好跟孩子說「這樣已經是我們的驕傲了!」


(補記)
婷涵的巴比娃娃,弼涵玩過!現在換婷涵玩!那是台北姨婆送的。
我有兩個阿姨!兩個舅媽!她們把對我的愛與關懷,全部都轉在我孩子身上!
因為我是第一個外孫女,弼涵也是第一個外孫女!我該好好珍惜這種「代代相傳」的情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