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人又相聚吃蛋糕了!是博彥(堂哥)15歲生日!


上一次,我曾為他歡度10歲生日,當時告訴他,再下一個10歲,他就要懂得孝順爺爺奶奶了!


看奶奶為我們切蛋糕的認真,看婷涵歡欣的容貌,生活中,很多事都可以寫成故事、做成記錄。


★★★★★★★★★★★★★★★★★★★★★★★★★★★★

一個星期過得很快
卻很忙碌、很焦慮

為了招生
我們除了「留校打電話」外
還要「家訪」
載著同事開車奔馳在太平市區
我想其中的感覺
真是千言萬語啊

昨天
在慈明高中第一屆帶畢業的學生
仁豪
回學校看我
親自送上:來自金門的貢糖
我們彼此交換「近況」

今天
和85年在培德高職認識的學生
小美(現在是清大生醫工程博士班學生)
在電話中
急著將我們彼此的發展
互問互聊
她說「老師,妳很威」(這是時下流行的字詞)

該從何說起
這一週
這幾年
我們的故事
小美說他無意間連到我的網站
後來用了「十個小時」完整看完我的故事

該從說起
她對我的心疼
我是
85年 她十五歲認識的 國文老師
現在她近三十歲了

該從何說起
我的工作焦慮
讓我整個「洩了氣」

可是
當我出現在部落格世界裡
我卻又那麼豐收與幸福
小美說看到我文字的穿透力
她以為我是假裝堅強
後來才相信我那股「正向的堅定力」

她以為她才是坎坷的
但她看見我的困難重重
我說
因為有這樣的關卡
才讓我們的人生璀璨

該從說起?那就什麼都不要說吧!


仁豪,在第一排最右邊,穿NIKE球鞋!每位曾經讓我教過的學生,都在我的記憶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