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當勞叔叔,終於能和婷涵合影了!


婷涵,兩歲兩個月又8天,可以拿湯匙、還會拿筷子用餐,孩子需要給她訓練的機會,才能學會許多本領。


姊妹兩人,這一生必須相互扶持,看我如何將她們訓練出照顧堯兒的能力吧!



如果
現在就要我的孩子
學會帶有「悲天憫人」的情懷
很難
因為
李家同先生也是在參觀印度的「垂死之家」後
才發自內心的反省
思考他自己是何等的幸福
而將心中感受化成文字與行動
回饋給社會大眾

就是「經驗」

如果將「經驗」與「閱讀」做結合
必將能完完全全奠定良好的作文基礎

你知道嗎?
作文能力絕不能「速成」
因此
我對坊間林立的寫作班「高度存疑」

一位用心的寫作者
其文筆功力之高深與否
往往能在時間的見證下
清楚的呈現
否則
為什麼好的文章作品百讀不厭
我認為
駕馭文字的能力是需要經過時空淬煉的

今天早上
在麥當勞的早餐時間中
我們三人的快樂記錄在我們的心裡
這樣的早餐,的確是「奢侈」
但是
在忙碌孤單的生活中
僅僅想尋找屬於我和孩子的「幸福元素」
我不想
在這時教育她們
說這世界還有其他人比我們貧苦

當我記錄弼涵、婷涵的童年時
她們也在「經驗」親子之情、樂活之趣

我只相信
將來
我可以輕而易舉的將我的文字功力
傳授給她們兩人
我期待
「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