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1:30
婷涵 醒來
我泡奶給她喝過後,她繼續熟睡
博堯 昨天下午發燒就醫,我持續觀察他的情況
弼涵 帶著新剪的留海髮型,開心的早睡
(前一夜,她竟然趁我小睡時,拿起剪刀修剪她前額的頭髮,
讓我一早醒來看見滿地、滿浴室一堆落髮時,頓時,嚇傻!雖然,她說頭髮扎到眼睛
可是自己動刀,還是太可怕了!)

每晚,我的孩子,睡在我這位母親的身邊,
那安心且安全的的樣子,總讓我想多看幾眼

那我呢
是啊
今晚,一夜未眠
我等著天亮到學校
完成國中基測第二天的監試工作
監考時必須全神貫注,而且不能坐下,得站著一天!

這一週有七天
我「天天」上班
週一至週四 早上7:30至下午4:00暑期輔導課(兼導師)
週五 早上9:00-12:00三個小時,分別開了三個會
星期六 第一天國中基測到傍晚5:10結束,繳交考卷之後
開車飛奔,將一份放棄念慈明高中的畢業證書親自送回學生家中
直到晚上7:10
才回到彰化家,才坐下吃晚餐,其實已經累得吃不下了。

凌晨1:30,在書寫情緒前,
我先打電話給杰,我留著淚,
問:你睡了嗎?
其實他睡了,但我打擾了他,
後來,我幾乎是很激動的哭著,
很傷心的跟他說了很多話,
和往常一樣,他靜靜的聽,卻「無法改變」什麼,
因為,是我們兩人選擇的,沒有後路可退了!


我很累,我把「孤兒寡母」四字都搬出來用了,
孤兒,是三個孩子,他們都還那麼小啊!父親卻沒陪在身邊。
寡母,是我,我得很辛苦的工作、很辛苦的在下班回家後,緊接著照顧孩子!
若非「身歷其境」,就無法想像:我的身與心,究竟有多累!
我想休息、我想喘口氣。

此刻,時間是星期天清晨2:30
我在等天亮,等上班,
或許,也在等
婷涵下一次喝奶時間的到來
(每晚,她總要在睡前、半夜、及清晨4:00-5:00三個時段,共喝三次奶,
此外,我還要注意:博堯的癲癇情況,在他睡時,都可能隨時又發作)


我的每一天,
那能輕鬆?
我的每一夜,
哪來安眠?又怎能安眠?
又何需一而再、再而三的說著我很累!


杰:
所以,你知道,我「多渴望」有一個「安靜、舒服的空間」了嗎?
就是,只需要「安靜」,好嗎?
你問我,要不要放棄大陸的工作,就回台灣了?
你說,不能努力到最後,有了事業,卻沒了家庭!
我說,人生本來就會犧牲很多,只是我們選擇犧牲兩人「很濃、很真」的深情
如果,你再問我,這樣後不後悔?
我會「很大聲的哭著告訴你」,『今˙生˙不˙悔!來˙生˙相˙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