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
第一次去!目的只是為了「找化妝室」,這裡人很少!


港?
想起我們從香港到澳門的搭船經驗!
想其從大陸「蛇口」搭船進香港的經驗!
這裡是我身邊的台中港,卻那麼陌生!


為了這一場招生宣導!我才到台中梧棲!
這是我第二次對國中生,11個班,公開說明「慈明高中歡迎您!」
十五分鐘,比起第一次在光正國中的演說,我不緊張了,也更清楚自己的說話重點了!
這種挑戰,挺難的!事後我問主任我的表現好嗎?她說:很好!(真是給我按讚的鼓勵啊!)




生活要智慧也要哲學

似乎漸漸從冷漠無言的姿態中
站出來了


在這24年來
始終是除了百合以外
我常詢問的對象
我會把工作遭遇的問題與困難
跟他說,再聽他用「商業」而不是教育的角度
跟我分析
他總是一針見血的點出我這讀書人的「盲點」
所以
我一直把他歸類為我的「知心好友丈夫」
我們的婚姻生活中
把其它人分離出去後
我們的話題裡「沒有婚姻」
這就是我們維持長久關係的「秘訣」

明天他又要出發:搭飛機到大陸工作了!
明天我特地把兩個孩子帶到學校參加「浴佛節園遊會」
沒有離情依依,只期待下一次弼涵生日時,相聚
後天
我帶兩個孩子出遠門
到淡水去旅行
給當初在淡江大學我交過的家教學生「婉怡」看看

旅行,是我們的生活態度
也許我沒有能力帶著博堯一起旅行

我願意帶著兩個女兒這樣到處走一走
(特別感謝月琳學生又出面幫忙且隨行了)

開拓視野、打開心胸
讓她們學會
人生啊!別太計較,別帶著太多的怨恨…………
那一朵一朵的笑容,多珍貴啊!



以下是今晚的夜市之行:
去的時候,沒有下雨!玩到一半,下起大雨…………
在我們買完「燒烤」後,我披上雨衣,遮住兩個孩子,杰騎機車載我們
難忘的一個晚上「夜市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