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902DSC09903DSC09904DSC09905DSC09906  

 

事實上,這次堯爸回來,

他做出令我感動的不只是今天的連拍照片的樣子而已。

 

兩天前,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要他先脫去博堯的尿布,剩下一件衛生衣,

然後,

抱起博堯、放入浴盆裡、再在水中脫去那件衛生衣

看著堯爸他「那麼不熟練的動作」時,

我站在一旁,熱淚盈眶!

我是很殘忍的,這樣「要求」堯爸學習。

我要他瞭解,不是只有我和阿帝能做這些事,

因而就必須做這些事。

我要他明白「同心協力」是應該的!

婚後的男人,終生都無法「再單身式的」生活了!

 

這兩天,應該說是這個冬天以來,

氣候驟變,忽冷忽暖的溫差,令正常人受不了,

更何況是「博堯」的身體如此特殊呢?

於是,這兩天,博堯有一些「異常」,

他改變發作型態、他睡眠時間很少,

他手動腳踢的動個不停,

甚至一直張嘴,想發出聲音也真的發出ㄚ的音。

 

昨天下午我們出遊,他是發作嘔吐伴隨大哭的~(他很少哭)

這兩天,我跟著焦慮著,但我沒有一直陪著他。

有時候,

我也想學著大家,把他「丟給阿帝」,

去做我們自己的事。

然而,我並不放心。

 

可不可以不要「只看見」我的歡欣、我的悠閒及我的自在?

那是跟老天爺偷來的!

那是我很辛苦之後換來的!

如果,我們大家的每一天都是「公平的」24小時,

我忙碌勞累的時間,不曾少過!也就是「沒有公平」。

 

今天下午,堯爸大聲的說博堯會對他笑,我聽了嚇了一跳!

拿起相機,立刻衝進房間,就拍下這些照片了。

很濃很濃的「父子情」,算秒數的~很難得的啊!

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堯爸」如何為博堯付出過?

才會有如此這般讓我們欣喜的樣子!

感謝他,試著扮演「堯爸」,在他以為前幾年的日子裡,也曾經很努力過!

 

 

DSC09900DSC09899  

 

(後記)今天,慈龍寺「圍爐」,齊聚一堂的「素食齋飯」,我很喜歡。

跟好友「佩渝」邊吃邊聊,也真好!生活,雖然重複,但不快樂的部分,

我要徹底消除!才會快樂。寒假過了一半了!羨慕我就好,藏起你的嫉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