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imageimageimage

 

後來,門聯貼的是「杜忠誥」教授寫的,

明道大學贈,圖書館主任轉送我們的。

希望,能有更多人瞭解這墨寶的珍貴。

 

今天,除夕,我「專職」照顧博堯。

大清早,我還「獨自」做完許多家務事。

也像一種「賭氣」,想證明「我可沒有閒著」!

事實上不停的忙著做著,腰會酸、背也會痛的!

 

後來,我幫博堯沐浴,並沒有因為今天是除夕,而更改時間。

暖烘烘的陽光照在屋外,

我依然是要開啟「暖氣」,一切都按照平常的規律~

只是,他洗完澡,放回床上,轉個身就睡覺了。

我默默的看著,

他,

一下子被我拍照的聲音吵醒,大大的眼睛盯著我看。

 

除夕,一家一定要團圓,

我說新的輪椅推上不去隔壁的飯廳了,

年夜飯,要用簡便的推車推著博堯參與圍爐。

堯爸點頭!

 

除夕,可以許願嗎?

我說讓我為博堯洗去一身的病痛,此後,日日健康平安。

 

一早開始,

阿帝,在隔壁忙著……

我默默的在午餐前,再為博堯「剁菜」,

準備明天一天的主食「營養稀飯」。

 

我慢慢的洗著、切著、剁著~食材如下

調味:有蒜苗和大蒜 

菜有:茄子(紫色)紅蘿蔔(橘紅)南瓜(黃色)

菠菜及青花椰菜(綠色)吻仔魚(白色)

湯頭:大骨伴隨一些青菜蒸煮成的。

最後:我又剁了一些葡萄乾(黑色)。

我不止一次這樣為他準備,而且剁碎這些是要花時間的。

我也不用果菜機打碎,太碎了,糊掉的視覺,不美!

 

好多我「自以為」的想法始終在我腦海中打轉。

 

事實上,也很希望所有人「不要誤以為」

博堯放在家裡、丟在床上,就能長大了。

別忘了,

我那麼執意想找一個「24小時不離他身的看護」!

 

或許你會說,我最適合,

『你錯了!我沒有那麼勇敢!終日陪著看著殘缺的兒子』

 

除夕前話:

請老天爺給我滿滿的勇敢,

請給博堯永遠的平安,

還有我的家人們身體健康,這樣就夠了!

 

2014,Happy  Chinese New Year's E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