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imageimageimageimage  

 

人生,有很多突發的情況,常讓我們措手不及!

因此,如果你也是我,在工作上遇到每一次的狀況發生時,

就聽見慈明的所有人,說:你先忙家裡,忙完再說!

一定能明白,這就是我對學校很死忠的原因!

10年來~

 

同樣,今晚,堯爸陪著我,沒跟家人說,就往彰基衝!

近九點的夜裡,不再是我一個人去見張醫師。

這是,我們之間情感維繫的力量!

縱然,他曾經多次無法陪我,特別是在我父親往生的那一個夜裡。

26年來~

 

 

博堯,感冒了一週,咳嗽狀況異於往常。

但是我們堅持不就醫,因為知道「看醫生後,還不就是要那樣!」

今晚,還是去幫他拿藥了。

在醫院裡,我跟堯爸說

『實在沒什麼好講的!他是容易感染及被傳染的身體狀況。

關於這一切無奈及這麼多的照顧工作。』

『到目前,我甘願了!

面對博堯的苦,我很心痛。

如果博堯累了,也行,我不強求!』

這三天,我會專心顧他,侍湯餵藥!

 

看他,那麼努力活著,卻不是正常健康的孩子!

我很自私吧!

看他,總讓我們以我們大家認為對的方式照顧著,

我們很跋扈吧!我實在太自以為是了。

我深思著~在我的忙碌裡,在我的煎熬裡!

 

開學後的週六,已經是第8個了!

今天是兒童節!看!婷涵拿到第一張「獎狀」了!

 

不過,那一張紙,被她捏皺,破了一角!

超欣賞她這種「不在乎」的態度的,對待這張獎狀!

 

弼涵,更是誇張,那張亂亂做,一直說反正不會得獎的作品。

族譜設計海報,沒花一毛錢,最後竟然得到「高年級組第三名」!

再看弼涵今天又做另一張海報作品,「好書推薦」。

我們討論著,當然,我更欣賞著她的設計與創意!好厲害!

 

「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結果,讓我們開心不已!

總之,我們習慣在乎「別人不在乎的」事,

才能一直保持樂天的態度~高興著。

 

最後,今天我們一起拜「地基神」。

搬到「博堯的家」兩年,我依然沒記得何時該拜!

我想,虔誠就好!

菜是婆婆買的、湯是我買的,

全部都是阿帝煮的。(假如有人幫我顧小孩,我一定會煮)

金紙是堯爸燒的,我們四人拿香拜拜!

這是一個「分工合作」的家,記著「分工合作」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