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週六,就這樣一直「數著」!

直到現在,每一個「週六」,都很精彩。

 

因為那一個什麼國際盃什麼中華隊,很長的名稱!

所以弼涵全班出動到彰化體育場表演「開幕式」。

 

從一早準備,化妝梳頭,就很好玩。

婷涵在一邊偷玩彩妝,亂塗亂抹!

到後來,她幫我們拍照、姊姊幫她化著淡妝,真的很好玩。

 

我跟弼涵說:

「不是每一個媽媽都有空這樣照顧自己的孩子。

忙碌雖然是偶而疏於陪伴的理由,但是,我們要珍惜實際的相處的時光。

妳,不要嬌縱也不要任性,

更不要覺得被幫忙的每一件事,都是人家應該為妳而做的。

要學會「知足」與「感恩」,感謝人家帶給妳的照顧與舒適。」

 

後來飄雨了,讓所有人焦慮,該怎麼跳舞?

而我始終認為我們「是好人」,

老天爺會讓表演的那一刻,天晴!

果真如願!

 

後來,我牽著弼涵的手離開時,她說好餓,

我用酒精噴了她的雙手後,讓她吃著妹妹的「蝦味先」。

帶著一身泥濘,我們三人騎著機車回家,

她在我身後,我很心疼她忍住餓,

當然也開心她可以這樣忍到跳完。

她說我的包包裡總有食物或糖果,跳完就可以吃了!!

 是啊!這樣「一種默契」,多好!

那是我為孩子準備的,在每一次出門時的小小心意。

 

昨天,我帶了很多「公務」回家,

最近,她們看著我每天晚睡!

到12點,絕不算熬夜。

一直到現在,整整近一個月了。

我再告訴她們,每一個人的工作「都很辛苦」,

要懂得體諒「妳們爸爸和媽媽的工作更加辛苦」!

 

今天弼涵告訴我,老師要她寫一篇作文,要參加母親節徵文比賽……

我說,妳只要從頭到尾,

都寫著我的媽媽跟人家的「不同」「很不同」「非常不同」就行了,

管他會不會得獎!!(她笑了!)(哈哈大笑)

 

作文,或許歌功頌德、引經據典,就很讚!

對我們而言,真實,才率真吧!幹嘛得獎?

 

這一週,我看見珣珣「回家」了、

也看見她「坐在輪椅上」看世界了~

我超級懂得珣珣媽媽內心的振奮的。

因為我們的世界,遭遇雷同,就明白許多感受。

也因為我們的位置和高度一樣,才珍惜所有的幸福與快樂!

 

一路走來,

我看弼涵的各種表演,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深深感動著~

常常在我眼眶理的淚水,轉啊轉!就是不敢滴下來!

雖然她依然愛耍任性,

可是,在我凶悍的言語中,我是多麼的寶貝她啊!

她是成熟美麗的小女生~

她才是真正的「公主」,樣樣都厲害的寶貝女兒!

不讓人侍候、也不養尊處優的美麗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