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353   

DSC08342-2

 

台灣到香港,多遠?我不知道。

兩人,見了面,相遇就在眼前。

 

重慶到台灣,兩千多公里,搭飛機,直飛,

近三個小時。

我們這一見,距離上一次的分離,

竟已是15年後。

 

人生的格局要放大,器度要恢弘。

我就是以這樣的目標,往前,衝啊衝~

 

我的父親說,人生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

煩什麼?

 

小時候,和父親看武俠電影,

結局往往讓我哭著問父親,好人怎麼都不長命?

父親說:那是電影啊!人都會死。

它要表揚好人,所以如此又如此的安排……

 

就讓我在許多感想中,談一談「千里來相會」的震撼!

那時,在香港,我單獨和杰相處了兩天一夜。

還記得香港行八天中,我的漫遊電話費八千多元!

除了花錢打電話安慰每天想我的婷涵弼涵之外,

就是花在我和杰兩人不斷的溝通「如何」見面吧!

在異鄉~

那是在我們有了小孩以後,「不為人知」的一次海外相遇。

我很希望,「時間停駐在那一刻,不走了」,

在我顛簸的人生中,有許多次,我多希望如夢一場,夢別醒。

在我和杰相處的26年時間裡,有多少事,是「完全不關」我們兩的事?

一路,慢慢走著,我看著世間的風景,他經歷著我無法體會的感覺,

那些紛擾,在每一次的情緒之後,放下卻不曾忘。

 

在我這週見過大陸親人之後,

再回過頭,我「清楚看見」那一次的「兩人笑容」。

是杰,送給我的,兩人的笑。

他說:看妳的辛苦,我很自責~

於是,我們就這樣的笑開了,面對著鏡頭。

在香港。九龍公園!牽著手,彷彿時光倒流~

 

4月20日,父親家鄉的親人來台灣展開八天之旅。

他們一直想見我,說是敘敘「兄妹之情」。

 

經過計畫之後,我提早外出,搭火車,趕著,相見。

一個是我姑姑的兒子,表哥,帶著表嫂。

一個是叔叔的兒子,堂哥。

我們吃飯「敘舊」?不,當時我只想把人物身份弄清楚。

實在是太久了,15年前與15年之後,我還能記住什麼?

只記得,我姓「莫」!

好珍貴也很希有的,中國的第二代身份。

他們很熱情,帶來家鄉名產,飛了兩千多公里路,送達!

他們幫我加菜,我們吃著、聊著,我還心疼他們被海削買了靈芝……

 

相見一小時後,我又趕火車回家。

臨走前,我擁抱三位,約好,「重慶,我一定會再去!」

沒有依依不捨,只有相聚的歡樂與相約的喜悅!

「相約」?

今生究竟有多少約,是來自前世的盟呢?

我不禁如此深思著。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