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這一場餐宴,四月初就訂好了!

餐廳位置在嘉義市郊,蘭潭附近,

很好聽的店名:

『幸福路100號』(特別推薦:蜜糖土司)

 

Barbara(可欣),是一位美國人,又回到台灣教英文!

我15歲認識她,她當時21歲。

今年,

我們認識30年了~擁抱起異國姊妹情,很真。

 

她,給我許多機會說著用著英文,

但是,在這場餐宴上,

我說「用中文講話」吧!

要用「大家都聽得懂」的語言,才歡欣啊!

 

曾經,在那個青春年代,我說英文,她說中文,

我們彼此學習另一種語言。

直到現在~

我依然每天有一個小時的時間,聽英文。

 

看!我們這些「母親」:

我的媽媽、可欣、我、阿帝、還有玉芬。

不是慶祝,而是「幸福」的吃一餐飯罷了!

我們也是母親,期待的不是孩子們的卡片或是洗足感恩。

我希望孩子們能平安健康、乖巧聽話、不要吵架!

這樣長大、我這樣變老……

 

我看著「博堯」,在大家的視野之內,安靜的。

這一天,一場家聚。

好開心,

雖然少了玉芳妹妹(她母親節當週才回來)、

少了博堯爸爸(他們不注重這個重大節日),

並沒有減少我們的興致。

 

快樂,來自於自我的體悟!

單純的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