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image  

 

一個令我忙得焦頭爛額的五月。

卻總是在我陪伴孩子時,出現「難以形容」的開心。

 

我們學校的月考今天才結束,這也是高三的畢業考。

之後,我帶回「六個班」的考卷,吸引兩個女兒的目光。

她們知道,昨晚,我又改又登記,直到半夜……

 

今天帶著「兩個班的考卷」回家,

於是,就這樣,她們趴在地板上,

很認真「幫我」改著「選擇題」部分,

讓我能有時間,先輸入「高三」三個班級的「成績」,

並且先做核算。

 

好貼心的孩子們啊!我的寶貝。

 

弼涵第二次月考「成績」

又「閃亮亮的」的貼在聯絡簿上了。

彷彿,再一次跟我解釋說:

上回,第一次月考時,

「我考第二名,是要讓同學可以跟爸媽領獎勵喔!」

這樣的方式,實在太矯情了啦!

 

記得,我的表弟跑在全中運上,

也曾不漏痕跡的讓出第一名,

給別的同學順利推甄上大學。

(那時表弟已經拿了很多第一名,還包含出國比賽拿金牌)

哇!好久好久以前,關於表弟的英勇事蹟了啊!

 

話說,弼涵只是因為考試第二天,

爺爺奶奶叮嚀說,如果「考好」,就帶她外出吃飯。

「考好」的定義是什麼,並沒有特別說明。

結果,

第二天,她考兩科,共200分!

終於,爺爺奶奶「清楚明白」,

弼涵這個孩子,真的好棒喔!真的考得很好呢!

樂得,決定請她吃「西堤」(弼涵選的用餐地點)

 

我們很喜歡「相聚」的歡欣!一次又一次的。

 

PS:

今天弼涵惹奶奶生氣!

我既安慰爺爺奶奶也溫和的跟弼涵「說」道理。

不是我在場的事件,我不會對她太嚴厲,

因為,那是無效的。

總之,我知道孩子要教給她許多正確、而不令人擔心的觀念。

我一定會再努力教育她們的!我這樣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