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今天,很特別,也很難忘!

 

研習老師中,只有我,帶著六本書,給張曼娟老師,親筆簽名。

每一本書,我都挑選有我註記的那一頁,請她寫上名字。

看!我的書架,有30本書,作者都是張曼娟。

我在等,有一天,如果有機會再念中文研究所,

我的碩士論文一定寫「她」。

 

張曼娟,就這樣,和我的所有書籍與文字,連結!

從「海水正藍」開始~

 

在兩個小時的演講中,我一直「盯著」她看。

以一個忠實讀者與粉絲的立場,近距離觀望。

令我陶醉的是,

曾經,我所閱讀過那些書中的情感,

怎麼在她有韻味帶磁性的聲音裡,悠悠想起~

非常親切,也如此的熟悉。

 

遇見,張曼娟老師,讓我很開心也很榮幸。

 

此刻,

我想著大女兒弼涵已在昨晚閱畢:

「火裡來,水裡去」(作者張曼娟)這本書。

 

我驕傲的想說,

親子共讀,在我們家中,持續著!

每天晚上,我唸書她們也讀書,

如此的相伴,多好啊!

 

別再怕現在的小孩不讀書,

因為,媽媽可以引導孩子們,

打開閱讀經典的視野與培養出閱讀的習慣呢!

 

感謝慈明高中及國文學科中心,讓我圓夢:

遇見張曼娟老師!

 

(註)下午場的「紀州庵」文學森林之旅,

我計畫要再去一次「紀州庵」,才能真正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