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image  image  

 

4/8昨天,星期二!

是浴佛節,也是學校的園遊會、演唱會。

一年一度的!

非假日,所以,我兩個女兒都無法參加。

還記得上一次,是「訊三忠的學生」陪著我的孩子呢!

 

看!著迦裟的是我們的「董事長」。

在我深信的佛教世界裡,

我感謝她的真誠與關懷,對我!

在我每一次面對挫折與困難時,這些只有「我最懂」。

 

『餐二忠』好清楚,就這一次有「攤位」。

明年,她們又是畢業班了!

回顧,在慈明,

我曾帶完:

「綜三愛2、餐三信1、餐三孝2、普高三忠1、訊三忠2、普高三忠1」

這樣9年!

今年餐二忠,是我的第十年!

很辛苦,狀況百出!

每天都要面對新的挑戰~

如果,最後,我真不想帶這一班,

理由當然不是因為「我被難倒了」,而是「非常不爽再教這一班!」。

 

這幾天,有一個協志高職的學生,在Line找到我。

很訝異的是, 學生還有我的電話,在15年之後,才能連接Line啊!

還說記得我說過的話:『待得天晴花已老,不如攜手雨中看』……

哈!年輕的我,悠遊於文字世界裡,

為了詮釋「珍惜」,想過好多句子,在課堂上說著。

不過如此~曾經年輕,熱情罷了!

 

昨天同一個時段,弼涵的照片出現在我手機「Line」上。

有一種很難形容的感覺,但是,這感覺是「很興奮且快樂的」!

弼涵,是我眼中最棒的大女兒,雖然,我對她要求得很嚴格!

但是,她從不會怪我、怨我!

總在我責罵她之後,迅速的又跟我「和好」,

她黏著我,依著我,每一個夜晚,我們一起睡著!

我們一起聊天~亂聊。

 

再看,校刊,叫做「慈明文藝」。

元月的才編完,六月又要再次出刊了~

它,讓我很忙,邀稿、整理統計稿件、選稿、校稿。

感謝今天「學藝股長雅涵」幫我忙了一天。

若沒有她,今晚我又要忙到三更半夜了。

還有,「優質化成果報告書」的工作等著我做完!

 

「抱歉!」,我的如此忙碌,

讓其他「感到疲累」的同事們,總是不好意思說:好累!

可是,真的,全校的人都很累啊~

 

 

現在,我該停筆了。

因為我要開啟另一個視窗,打字完成這週的聯絡簿內容囉!

 

晚安!~~~

我要等今晚的「宵夜」,很難得有機會吃!表示,我要晚睡!

 

DSC096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