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小威和丹瓊」,是我大學時代的好朋友!

那時,小威的「房車」更是時常在半夜三更,

尤其是每逢考試前,成為我到馬偕醫院急診的「救護車」。

她們兩人,就陪著我,常常折騰到凌晨……以照顧身體不好的我。

 

如今,

這樣忙碌的生活裡,

這一天,我特別跟老天爺「偷了點時間」,

參觀他的電腦公司,她們夫妻兩人成為我專訪的對象。

閒話家常,訪問及書寫關於這家公司,

後來,我們共進午餐,拉麵,真是豐盛啊!

 

拉麵,我吃過多次,唯獨這一次,

不在日本,卻那麼難忘這樣獨特的滋味,

是因為回到「有好友」相伴的時光吧!

 

丹瓊的「三女兒」,小霏,在她坐月子期間我看過。

那時也是特別走一趟訪友之旅

這一次,再見面時,小霏,已經兩歲大了!

好可愛啊!

我們從來沒有想過,我和丹瓊,會一樣育有「三個孩子」。

 

看她留職停薪兩次,共五年。

再看路西,辭去工作,專心「帶小路西」開心成長,

我懂她們的「用心與驕傲」,

教育,就是要給孩子一個「溫暖有愛」的環境。

 

另一個難忘,是我和路西、小路西,搭上捷運,

經過「江子翠到龍山寺」,那三分鐘,那曾經彷彿一世紀,

那樣的意外、驚慌、傷痛,瞬間成為過往了。

而我,只是經過,

在思考,

人間的「無常」總在我們身邊流動著。

回到自己的世界時,

我得學會更珍惜、更寬容、更溫柔面對所有的人事啊!

 

在台北車站的「下午茶」,好悠閒,用餐與喝茶。

走到「中山站」,新嘗試,走走逛逛。

試著陪伴小路西,讓路西也「偷閒」,真棒!

七月去香港,也該是這樣吧?哈哈~

 

其實人生功課,因人而異,感受也各有不同。

 

今晚,媽媽和妹妹來電,叫我這週末,不要回嘉義

因為颱風可能帶來大雨。

這樣的關懷,有多麼的溫馨啊!

我開車的奔波與危險,她們還真的明白呢!

我也是令人心疼的寶貝吧?

 

「跟老天爺偷了點時間」,讓我樂極了!

 

有一種「很僥倖」的感覺!

更有一種「因此不被打擾」的爽快!

 

我想,只有我最懂吧!

也沒想要別人都明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