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我想把時鐘調成一天72小時?

但我不是孫悟空。

 

6/27學期結束後,我感覺自己沒有停歇。

唯一的香港四天,

快樂的讓我彷彿有度過四十天的欣喜。

 

今天,我開始忙碌著~

而思緒卻因一位同事罹癌,於7/1離世,

還有另一位同事也對抗病魔中,

紛亂不已。

 

相片中,我看見我們一行人,

「相遇又分離」!

帶著笑容。

還看見父女三人、母女三人的回憶。

 

她們很喜歡「旋轉木馬」

選大選小,上上下下,轉啊轉的遊戲,

往往在排隊時,我們就會一起討論,

「我待會兒要選哪一匹?」

這也是對話的「話題」之一吧!

 

弼涵,接受大家的安排,決定要「升私中」。

於是,我得幫她「尋找」國英數補習班。

九月,她升上小六後,將開始一連串的課程。

 

潛意識裡,我是非常排斥的~

因為我的年代,並沒有這樣「補」。

一方面家裡沒有那麼多錢供我花在補習班裡,

另一方面也沒有人接送我,在夜晚、在雨天、在寒冬~

 

如今弼涵要這樣補習,幸好,她也願意!

 

而我,昨晚回家後,除了整理所有的物品之外。

打開電腦,收信時,看見「好多好多研習與工作」……

忽然,一切都紛亂了!

 

好多事,全是「待辦工作」,

明天「暑輔」即將開始,

今天整理上課內容及教學行頭,

我還是紛亂不已~

 

我不知道該從哪一個角度,來省視人生?

那麼匆忙時,我解釋成忙碌日子過得快。

那麼憂心與焦慮時,我告訴自己,

是老天爺又再給我出考題,我要認真寫。

 

今天,我電腦和手機無法連結,

我更加的慌,那熟悉的助手,不知道哪裡去了~

豈止是思念而已。

 

別再給我找事做了。

我的生活,平靜平淡,這樣就好。

別忘了,我真的沒有助手啊!

我所有的幫手全來自「慈明人」呢!

所以面對老同事一一離職時,我全然失望了~

 

這是我短暫的紛亂吧!就這麼短,這麼短,這麼這麼的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