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後來,我要拍照時,媽媽拿起口紅,

說要補個妝!

我說:素顏,才好吧?那麼的自然!

 

「南瑤宮」在我住處附近,

大甲媽祖每年都會來這裡。

因此,我一直見識著街道上兩邊人家,

在那個值得慶祝的日子裡,

準備供品給香客食用的盛況。

當然,我的家人也都會等著「拜拜」,

而我就只拜過一次,記得那時還鑽過轎下呢!

 

今早,趁還沒有炎熱前,

我騎機車載著媽媽和婷涵去南瑤宮。

媽媽緊緊摟住我的腰的感受,

好親切,好溫馨,好有安全感喔!

母女情,我有,

和兩個女兒的,還是有!

「我是媽媽的寶貝耶!」

 

拿著香,

總是重複那些~我在學校佛堂說了又說的:

讓我的家人平安健康啊!

讓我工作愉悅自在啊!

讓孩子們唸書不用我操心啊!……

 

之後,

媽媽給我「兩個硬幣」,

丟進虎爺的碗裡,「水錢」?

是,媽媽說,這很靈,可以帶錢來呢!

唉呀!我的媽!我缺的不是錢啦!

缺的是:

我要像別人學習別人,

『結婚以後還那麼自由自在,

結婚後也根本不像結婚啊!』。

 

現在,我要慎重紀錄我媽媽今天對我的「嚴苛」!

後來,

我家人下樓後,我就「獨自」到三樓打掃及整理,

家人一晚的使用過後,我必須「恢復原狀」。

讓三樓保持乾淨整齊,一直是我負責的工作。哈!

 

接著,我還必須「獨自」煮午餐給「我的家人」吃,

玉芬在一旁幫著我,廚房是酷熱的,

我們兩都說「沒有關係」,

煮飯做菜,難不倒我們的。哈!

 

咦!怎麼回事?我在說什麼,我們又在做什麼?

怎麼是我呢?

對啦!

雖~然~我有個印尼傭,阿帝。

但~是~

她是來照顧博堯的。

(她這樣對我「抱怨過」無數次呢!我不理她)

 

我媽媽要求我「必須自己招呼客人」,「不能當貴婦」!

如何?

我的家教很,嚴,苛吧?

我媽媽比起我爸爸的「嚴」,她遜色囉!

 

還有還有,公公在「隔壁二樓」休息,

媽媽要我「親自」端飯菜上二樓給公公吃喔!

媽媽一定要我「先做完這件工作」,

我們才能「全部人坐下吃飯!」

 

這叫做「媳婦」!

(這樣我自認才60分媳婦啦!)

 

這是「抱怨文」嗎?當然不是。

這是一篇「慎重的介紹與說明」。

媽媽和玉芬吃完飯,就回家了。

對於「打擾我們安靜的作息」她們覺得萬分抱歉!

我感謝媽媽和玉芬這樣說,

我也知道,

應該「沒有下一次了」!

哈哈哈哈哈~開心。

開心什麼?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嘛!

 

然後,我送路西和小路西到台中高鐵站,

讓她們返回台北,結束度假旅行。

 

我問孩子們,會不會覺得「那麼多人來,很吵?」

(因為聲音多、聲音大,還讓博堯一直發作)

孩子們說,真希望她們不要回去!!

對呀!我也好希望啊!

這叫做「分離焦慮」。

已經四十幾歲的我,

依然「有很嚴重」的分離焦慮,

 

那麼,誰問過我的感受?誰又關心過我的焦慮?

沒,有,人!!

 

晚餐,只有我和兩個女兒,陪著公公吃。

我們聊著……

我說,農曆七月即將來臨,

下週我要帶孩子們去基隆,外木山沙灘,玩水。

在我家鄉~基隆的習俗,七月,就不碰水了!

公公笑著說:好!

 

你說,我真的想怎樣就怎樣嗎?

你說,我真的很囂張嗎?到處趴趴走?

你再說說看!

你再說說看啊!

 

如果,我想怎樣就怎樣,

那所有情況,就很慘囉!

不過,我「不做任何假設」的問題。

 

我非常非常「珍惜」現況!

不會變嗎?

你問老天爺吧!!!祂,會告訴你。

就像祂清楚告訴我,『加油,不要被擊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強得很呢!這不用假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yu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